288户移民迁建户喜分新房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连日来,寿县窑口镇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效率”的原则,坚持“三到位”,有序平稳推进该镇贾庙中心村288套居民迁建安置房分房工作。截至目前,288户移民迁建户已全部认领了自己的新房。

组织领导到位。该镇第一时间成立贾庙中心村居民小区选房工作领导小组和选房办公室,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下设七个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由1至2名班子成员负责。镇居民迁建办多次组织召开相关村居负责人分房保障工作协调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选房流程,统筹安排选房、分房的各项细节,确保整个过程实现选房顺序公开、选房进度公开。

宣传引导到位。选房前首先对涉及村(居)主要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讲解,再由各村(居)统一组织将选房通知书发放到每位迁建安置户,让大家详细了解分房政策、分房流程等信息。同时,认真组织群众到小区有序看房,让群众在选房前对各楼层房屋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争取选到心中理想的房屋。

程序规范到位。此次分房专门成立了政策咨询、秩序维护、拆迁协议签订、选房登记、后勤保障、选房引导、工作监督七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选房顺序现场确认、现场签字。整个选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迁建安置居民的疑问,确保分房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记者 张昌涛 通讯员 王喜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