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将全面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多措并举强化秸秆禁烧工作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全力保护乡村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李郢孜镇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地块的三级管控责任制,落实了乡镇领导包村包片机制,强化镇、村、组三级管理主体责任,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到人,真正做到了严防死守。通过召开乡村会议、播放广播、悬挂横幅等宣传手段,李郢孜镇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李郢孜镇加强巡查,积极消除隐患,各村成立了秸秆禁烧巡逻队,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秸秆禁烧巡查工作,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巡逻队巡查工作进行总调度,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焚烧秸秆行为,坚决予以制止,禁烧实现无盲区、全覆盖。切实做到了“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