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双拥之花更加绚丽

发布时间:2023-06-06 08: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作为凤台县首批拥军学校,学校解决了24名退役军人就业,同时每年减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子女在校各类费用10余万元。”近日,凤台县精忠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拥工作是加强军民团结的根本大计,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国防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在工作中做到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上有安排,经费上有保障。”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

多年来,凤台县不断加强社会化拥军建设,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的氛围日益浓厚,特色拥军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聚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磅礴力量,连续四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凤台县始终立足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双拥”格局,创新思路,城乡联动,双拥工作组织保障力更加凸显,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之际,凤台县立足本职、以兵为本,先后组织开展了“送美食文化、烹饪技能进军营”“送红色电影进军营”“送书画进军营”“送法进军营”“送文艺进军营”等系列拥军活动,充分展现凤台县双拥工作的特色亮点,体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情怀,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爱国拥军的热情。

3月22日,凤台县首批春季退役军人免费体检在凤凰医院举行。作为凤台县首个拥军医院,凤凰医院积极响应爱国拥军号召,为首批2023年度春季退役军人免费体检。

“只要是持有‘优待证’的现役、退役军人,在加油时就可享受在当日油价基础上减价1元/升的优惠。同时,还可免费冲洗车辆1次/日、绿色通道服务”。这是凤台县第二批双拥企业——淮南市迎湖贸易有限公司凤凰湖新区加油站推出的对现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等实行车辆加油的优惠政策。淮南市迎湖贸易有限公司凤凰湖新区加油站自2021年被授予拥军企业以来,现已有1200余名军人注册成为会员,同时每年为军人各项优惠金额达到近百万元。

凤台县坚持大力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积极动员社会组织、拥军企业参与爱国拥军活动,着力培育“拥军”社会组织队伍,努力形成百花齐放的社会化拥军新格局,先后建成双拥主题公园、双拥广场、双拥大道、双拥特色学校、双拥林,开设“军人驿站”,创设拥军企业、拥军门店、拥军社会组织等。全县各家拥军单位通过发布优惠信息、促惠让利的方式,踊跃参与爱国拥军宣传和社会化拥军活动,受到了广大军人军属一致好评。

目前,行业系统拥军已成为凤台县拥军的一大亮点。截至目前,全县已挂牌70余家拥军单位,涵盖金融、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法律行业、社会组织等行业,小到餐饮店,大到医院、银行、商场、酒店,遍布大街小巷。这股社会化拥军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愿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格局,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开创了新时代凤台县双拥工作新局面,擦亮了省双拥模范县的亮丽名片。

2022年8月,凤台县首批20家基干民兵优待店企授牌,进一步激发了基干民兵聚力备战、干事创业动力,提升基干民兵使命感、责任感和社会认同感,营造了全县店企关心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浓厚氛围。

从2023年4月10日起,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持证人,在凤台县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此项优惠政策,是凤台县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助力退役军人、军属帮扶解难,推动关爱退役军人、军属各项工作,让更多退役军人、军属感受社会尊崇和温暖,凤台县部门联动聚焦军人“急难愁盼”,合力解决后顾之忧,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凤台县始终把新时代的双拥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通盘考虑、同步建设、统筹发展;紧跟新时代双拥事业发展方向,连续开展了“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情系边海防”系列双拥活动;用心用情搞好拥军服务保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通讯员 刘明勇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