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倡导垃圾分类 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发布时间:2023-06-08 08:3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日前,田家庵区新淮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册,讲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及相关政策法规,活动共覆盖宣传人数约200人,近190人参与分类打卡。

“以前不懂垃圾分类,就是把垃圾汇总在一起丢掉,今天通过社区志愿者的讲解,知道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也掌握了分类的方法。”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居民宋振琴表示,以后丢垃圾的时候,会注意分类,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大力倡导垃圾分类,是新淮街道纵深推进文明创建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新淮街道在总结前一阶段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找不足、补短板、攻弱项、促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的开展。该街道除了每天常态化开展“创建一小时”工作,还联合城管执法新淮中队、新淮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对小区飞线充电、楼道堆物、损毁绿化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下一步,我们将以辖区环境卫生为重点,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动员群众携手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新淮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