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声”入人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09 09: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8日上午,淮南经开区举行2023年“安康杯”安全生产演讲比赛,为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目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此次比赛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普及安全文化和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比赛中,来自该区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20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岗位特点及切身体会,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对安全生产进行了阐释,给人以强烈警醒和心灵震撼,引起现场观众深深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淮南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大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燃气、工贸行业、消防、自建房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环境。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