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3月23日,淮南高新区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举行,来自全区7所学校64支代表队、127名中小学生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由淮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承办,旨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实践精神。共设置了智能机器人A类(双足人形机器人或多足仿生类机器人)、B类(轮式或履带式行走机器人)、C类(可编程控制的空中飞行机器人)等三个竞赛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入场抽签、搭建机器人、编写程序、调试完善、登场比拼,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比脑力、拼创意、展绝技,竞赛现场精彩纷呈。

近年来,淮南高新区以深化科学教育改革为动力,大力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加强中小学科学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今年2月,淮南高新区成功入选了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