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年报车”便民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太感谢你们所里的小同志了,大老远跑过来帮我年报。辛苦你们了!”寿县双庙集镇个体户戴玉连是一个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今年在小甸市场监管所“流动年报车”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今年的年报公示。

为进一步提高年报服务水平,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寿县市场监管局从精准服务市场主体的实际需要入手,积极探索“流动年报车”服务创新举措,让窗口服务延伸到基层一线、延伸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深入群众,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提供精准指导与便捷服务。

寿县乡镇多,辖区大,经营户布局分散,部分农村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者由于年龄偏大、知识水平有限,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交通出行也不甚便利,这无疑增加了年报工作的难度。通过细致的数据分析和实地调研,寿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创新推出了“流动年报车”服务。乡镇基层所的工作人员驾驶“流动年报车”,深入乡村,走村入户,现场指导经营户进行年报公示操作。

最先推出“流动年报车”服务的小甸市场监督管理所,已成功为500余户经营户提供了年报公示的咨询和指导服务。工作人员耐心询问经营户的数据信息,帮助他们完整、准确、高效地完成年报公示业务,真正将年报服务送到了经营户的家门口,进一步提升了年报的便捷性。

截至3月中旬,寿县已有3097户企业完成年报,年报率27.87%;个体工商户年报数达7100户,年报率30.96%;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数为347户,年报率28.97%。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寿县市场监管局的精心组织和“流动年报车”服务的有效推进。

下一步,寿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拓展“流动年报车”的服务范围,深入到门店、农贸市场、偏远地区等场所,为更多经营户提供现场帮助和指导,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形式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细微之处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抓好为民办事的关键点,用心用情用力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无忧服务,努力提升市场主体经营户的满意度。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丁绪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