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023年,淮南高新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向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延伸,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影响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的短板问题及薄弱环节,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明显提升。

高位推动、强化督导,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淮南高新区始终坚持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为落脚点,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载体,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在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中,充分发挥城区管理服务中心(区文明办)和城管执法大队(区城管办)的统筹协调能力,三和镇及各社区、建设局、重管中心等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切实做到了有分工、有协作,有效杜绝了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现象发生。各涉城部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城市管理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能。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水平。淮南高新区始终坚持把城市管理工作与新区建设发展紧密结合,紧盯城市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实施环卫拓展延伸,开展环境卫生精细化“大扫除、大清洁、大提升”行动,坚持管理人员徒步巡查细小环卫问题较真“找茬”,确保道路作业“五清五净”,推动环卫作业高标准、精细化、全覆盖。持续开展环卫作业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延伸,开展“每日一路”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到边到角,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努力实现“路见本色,标线清晰”。按照“规范、完好、整洁、美观”的总体要求,推动门头店招“一街一品”工程,让门头店招在规范中整齐、在整齐中美观。全面开展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整治和门头店招及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和商铺星级评定,着力完善城区违法建设防控机制,全面净化市民居住空间。

服务为先,长效长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淮南高新区以“城管进社区”带动“城管进小区”,通过各涉城部门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夯实基层社区力量,实现了住宅小区全覆盖,形成了城市管理领域“群众有所求,城管有所应”的新格局。该项工作实施以来,累计收到有关小区内部投诉举报案件400余件,均得到及时有效办理,且案件数量呈每月下降趋势,城市管理的触角已经清晰地延伸到了群众身边,形成了政民良性互动、共同管理城市的新格局。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吕天然 王诗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