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品质优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年来,寿县隐贤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提品质、优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为企业生产运行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

成立创优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定期进行调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落实镇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坚持“一对一”包保重点企业,现场解答、逐项协调企业在证件办理、道路建设、资金扶持、用水用电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走访指导,为企业良性发展把脉诊断开良方。

加大投入,保障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到位,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产品走得出去,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结合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帮助指导企业联系金融机构融资贷款,大力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建立企业缺工台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招聘人员,缓解企业用工紧缺状况。

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制造业均衡发展。近年来,镇营商环境工作小组先后赴江浙等地,大力引进农业、制造业等优质企业,以达成产业集聚效应。对于新引进的企业项目,提供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积极促成新兴产业企业前来投资落户。

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摸清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户建立工作台账,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和效率一帮到底。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因企派人结对帮扶,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争取科技特派员,帮助企业(大户)做好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等工作;邀请农业专家进场入棚现场授课,开展种养技能培训,提升生产技能。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 涛 季元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