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推进“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12 08: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从“有水喝”向“喝好水”转变

凤台县推进“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

“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是省、市正在推进的一项事关民生的重要工程,凤台县遵循“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的工作原则,抓细抓实水质提升、标化运行、长效管护农村供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全面推动农饮水从“有水喝”向“喝好水”转变。

在推进项目建设和管护工作中,凤台县严格按照业主下达的施工计划,结合标段各施工点现场实际情况,集中施工力量、开足马力,用足机械设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速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着力加快项目各施工点施工进度。同时,针对开工点分散且线路长的实际情况,工程部切实做好了技术交底,保证技术措施的落实,各施工班组紧盯目标任务,对项目部下达的施工计划进行层层分解,合理调配施工资源,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供水设施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截至目前,凤台县“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农村供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已铺设供水管网约660公里,入户管线约59.2公里,涉及农村居民26.39万人,工程总投资1.37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凤台县农村供水问题,提升“最后一公里”水质,实现“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的目标,以优质、稳定的自来水供应为村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张景宏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