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4-04-15 09:1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在2023年第四季度“淮南好人”评选中,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的凤台县关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苏云莉被评为敬业奉献类“淮南好人”。

苏云莉自2018年走上退役军人服务岗位以来,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为亲人,想他们之所想,办他们之所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被誉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苏云莉对全乡的每位退役军人都非常熟悉,积极主动为他们办理优抚业务。为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第一时间找到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苏云莉精心设计了“连心卡”,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服务内容、联系方式等一目了然。在苏云莉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关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获“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称号,并被作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标杆在全市推广学习。

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一直是苏云莉的牵挂。她积极为退役军人申报县里安排的专项就业岗位及其他岗位。苏云莉还牵头成立关店乡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每逢村支“两委”换届,苏云莉就大力宣传有关政策,鼓励退役军人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全乡先后有35名退役军人进入村支“两委”班子,为乡村振兴贡献着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

星光不负赶路人。苏云莉先后被评为凤台县学雷锋标兵、凤台县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她所在岗位和单位分别被评为凤台县第六批“学雷锋示范岗”、凤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优秀乡镇”。2023年,苏云莉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成为目前淮南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