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首届农机农资展销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4月13日,凤台首届农机农资展销会开幕。本次展会主题是“千亿粮仓,装备保障”,旨在展示先进适用智能农业机械设备、优质农资产品和先进农业技术,为农民朋友们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好服务,为粮食生产提供装备支撑和技术保障。

凤台农机综合大市场是淮南市、凤台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打造成为立足凤台、辐射周边的专业化、规范化、智慧化的农机农资综合大市场,将是凤台县乃至周边地区最大的综合类专业市场。近年来,凤台县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发展托管农业、智慧农业、订单农业,促进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3年底,全县拥有各类农业机械10万台套,农机总动力98.8万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6.1%,先后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刘明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