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城塘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4-04-16 09: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大通区人民法院在孔店乡举办蔡城塘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仪式,为蔡城塘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蔡城塘气候适宜,水生动植物品种丰富,是中国绿发会小天鹅、鸳鸯保护地,安徽省内著名的观鸟圣地,更是理想的生态修复基地。蔡城塘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作为我市首处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通区政府、大通区人民法院和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市区两级法院在司法系统探索“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实践+社会综合治理”的有益尝试,更是在创新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上的勇做生态文明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建设者的担当作为。

据大通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与各共建单位开展常态化合作,形成集修复、展示、宣传、教育等功能融为一体的环境资源保护机制,将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打造成集生态司法保护、生态法治教育、生态理念宣传、生态文明推广为一体的综合保护平台,努力把司法防线筑得更牢,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基地打造成生态司法保护的一张“新名片”,为打造天蓝、水绿、山青的现代化美好大通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芦习文 魏小雨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