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纵深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23 09: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凤台县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通过“三强化三筑牢”,不断提升教育实效,推动全县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持学原文、读原著,经常学、深入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学深悟学思践悟,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县委书记带头为基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县情乡情村情,深刻阐述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筑牢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信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县纪委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围绕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由谁监督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纪依法廉洁履职。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以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83场,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53场。

强化党性教育,筑牢理想信念高线。充分运用传统优秀文化和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通过组织参观瞻仰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专题辅导报告、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开展服务群众实践等形式深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县委常委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前往凤台板张集烈士陵园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参观瞻仰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看望慰问41年如一日的守墓人李学成,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邀请市纪委监委党政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为全县科级干部和新当选的村(社区)书记作专题党性教育讲座,500余人聆听讲座接受现场教育。深入开展走访贫困户、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组织参观瞻仰活动65场,组织重温入党誓词83场,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1336人。

强化警醒警示,筑牢党纪法规底线。县委积极梳理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召开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会,点名道姓通报一批县纪委监委查处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干部职工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和发生在农村基层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全县各级各单位把本乡镇、本单位、本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列入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有效提升警示教育实效。精心挑选《蜕变的人生》、《高墙悲歌》、《代价》、《蚁贪之祸》等12部警示教育片供全县各单位循环使用,向县级领导和科级干部发放警示教育读本242册,组织科级干部撰写认识体会实录577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者:贾静 侯燕 常开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