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专访 | 奋力书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答卷——访市人大代表陈海涛

发布时间:2024-01-18 09: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赛道上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经济回升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取得新进展。”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记者专访了市人大代表、谢家集区委书记陈海涛。

陈海涛告诉记者,“新的一年,谢家集区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围绕城市副中心发展布局,锚定‘四区共建’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奋力书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答卷。”

陈海涛表示,谢家集区将加快产业转型,奋力书写量质齐升的“发展新答卷”,积极融圈入群,立足产业园区和标准化厂房建设,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新兴产业,持续推进边建设边招商,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提升功能品质,奋力书写日新月异的“城市新答卷”,有力推进城市更新,持续畅通道路微循环,全力保障淮南现代国际物流基地建设,把“出海口”搬到“家门口”,一体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着力提升城区“颜值”与“内涵”。推动乡村振兴,奋力书写强农富农的“乡村新答卷”,推动特色优势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农文旅融合项目。深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绿色发展,奋力书写山清水秀的“生态新答卷”,坚决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协调保障西部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提质扩面,巩固拓展矿山修复成果,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优化社会治理,奋力书写可感可及的“民生新答卷”,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民声呼应”、接访下访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踏上新征程,谢家集区将聚焦“七个强市”奋斗目标,锐意进取、实干担当,为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贡献谢家集力量。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