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市政协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09: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坚定信心 同心同德 担当作为 勇毅前行 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六届市政协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任泽锋讲话 张志强陈儒江张孝成出席 蔡宜骅主持并致闭幕词 选举从永刚为市政协副主席 通过十六届市政协三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


1月18日上午,十六届市政协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大会场景。 记者 陈海涛 张 越 摄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上午9时,十六届市政协三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3人,实到357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委员们投票补选政协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副主席。从永刚当选为政协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副主席。

上午10时,十六届市政协三次会议隆重举行闭幕会。

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劲松,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陈永多、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从永刚,秘书长吕习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孝成。市党政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马文革、邬平川、宋立敏、李家保、赵期中、朱平、沈斌、夏智明、刘涛、李国利、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程俊华、万继军、李大松、马超群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历届领导张祖保、方严,以及颜冬松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周方勤宣读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淮南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任泽锋说,十六届市政协三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为民尽责的大情怀、昂扬向上的好状态,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

任泽锋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坚决克服内外困难,扎实苦干、勇于担当,推动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创新动力逐步增强,新兴产业加快聚集,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多项工作实现晋级进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

任泽锋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牢记政治责任,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展现新作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建言资政,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站位,围绕“七个强市”发展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人脉丰富等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深化民主监督,确保党委政府各项部署掷地有声、落到实处。要广泛凝聚共识,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展现新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进一步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委员及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络机制,不断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任泽锋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定期听取政协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营造良好环境,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同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良好格局。

任泽锋最后强调,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蔡宜骅致闭幕词。蔡宜骅指出,政协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蔡宜骅强调,要维护核心,做到立场坚定守忠诚,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紧盯“淮之要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围绕中心,做到服务大局有作为,紧紧围绕中共淮南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战略部署,聚焦建设“七个强市”目标,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发挥政协优势,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调研有效的实际行动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添光增彩。要情系民心,做到立足本职求实效,积极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微建议”等形式反映群众诉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守初心,做到严于律己强担当,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