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七批交办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24 15:26 点击数: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18日(第十七批)交办我市的9件信访件,截至6月24日,已办结4件。其中,经查属实的8件,部分属实的1件,责令整改1件,立案处罚1件。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200173 你们好: 我是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舜都社区苗林村新1号楼住户。反映问题如下:苗林村1号楼位于洞山东路旁边,楼共2个单元4层16户住户,位于舜耕花都小区北门;该处建设时间为1992年,因是老旧小区,雨污没有分开,建议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环境差等问题。 田家庵区 其他 属实     经现场核实,苗林村1号楼位于洞山东路旁舜耕花都小区北门处,建于1992年,共2个单元4层16户住户,目前未实现雨污分流。     田区洞山街道将积极推进该处老旧小区改造(含雨污分流)申报工作,争取列入改造计划。
2 LD202200576 凤台县龙翔花园小区东区西门附近沿街商铺,普遍存在较多饭店及烧烤店每天占道经营至深夜的情况,商铺内油烟净化不达标且直接排放至商铺门前人行道上,导致噪音及油烟扰民问题较为严重,同时群众称该区域深夜时分频繁有酒后打架斗殴事件发生,声音较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凤台县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执法人员对凤台县龙翔花园小区东区西门附近沿街商铺行了逐户排查,主要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油烟扰民等情况。经过排查,凤台县龙翔花园小区东区西门附近沿街有油烟排放行为的商铺均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无直接排放现象,存在部分占道经营行为,噪音及油烟净化是否达标问题等待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结果。
    通过安徽公安指挥调度系统及综合执法办案系统查询,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20日,凤台县公安局共接到关于龙祥花园沿街店铺的纠纷类警情6起,其中5起警情调解处理,受理1起案件(公然侮辱他人案件,违法嫌疑人已被行政罚款300元)已作处理,无打架斗殴事件相关案件发生。
    对于油烟净化不达标企业严肃处理,同时继续加大日常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的监督检查,增加日常巡查和抽查频次,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和信息沟通,制定有效监管措施,防范污染环境的情况发生,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强化社会监督,共同维护好我县健康文明的良好生态环境。
    北大坝派出所将加强夜间对该区域的巡逻防范工作,当发现矛盾苗头性事件时,主动上前,化解纠纷于萌芽阶段,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3 LD202200577 群众反映,近期安徽省机械工业学校(地址:谢家集区卧龙山路)内,每天早上6时左右开始施工(午休期间不间断施工),机械作业声音较大,噪音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建议部门协调将施工时间调整至正常工作时间(早上8时左右)。 谢家集区 噪声 属实     经现场调查,安徽省机械工业学校项目近期正在对学校操场进行施工,存在午间和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施工行为。     已要求施工单位禁止在午间和夜间施工。经复查,安徽省机械工业学校项目工地已停止午间和夜间施工行为,同时将早上施工时间调整至早上八点以后。
4 LD202200583 群众就举报编号:LD202200258“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花家湖出煤路左侧,一家慧强物资回收公司(废铁加工厂)每天早上5时起,不间断进行作业,噪音较大且油污四溢,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及污染该处环境。”一事表示,该问题至今未予以处理,希望督察组尽快核查处理。 毛集实验区 噪声,生态 属实     毛集实验区组织区环保局、区经贸发展局、区应急局、区国土局、毛集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毛集分局、毛集镇人民政府对慧强物资回收公司进行联合检查,经现场检查,该公司位于毛集镇花家湖出煤路左侧,主要经营回收废铁等金属件进行切割破碎及销售。该公司营业执照及环评手续齐全,每天白天生产8小时。该公司自疫情以来破碎工序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未发现有油污污染环境的现象,但厂区内物料堆放混乱,不符合环保要求。针对群众之前向市长热线反映的情况,2022年4月27日毛集镇人民政府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噪音达标排放。2022年6月17日接到群众再次投诉的信访件,经现场检查,发现现场噪声主要来自吊运废铁装车时发生的噪音。针对群众再次反映的问题,毛集实验区管委会正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1、已责令该公司早上七点后进行作业,破碎工序一旦恢复生产必须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进行检测,检测数据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2、该公司正在对场地物料进行清理,要求日常管理按相应环保要求。
5 LD202200584 八公山区优豆坊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山王镇淮凤路),长期将未经处理的生产污水直接排放至城市污水管网内,导致该处污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弥散恶臭气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同时群众反映该公司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 八公山区 其他,水,大气 属实     信访人反映企业为“淮南市优豆坊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17日,法定代表人:张某雨,位于八公山区工业集聚区豆腐文化产业园,经营范围包括:豆制品、淀粉的加工、生产及销售。该公司于2021年4月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于2021年7月获得环评批复,2021年8月正式投产。根据环评要求,生活废水和生产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站。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再进入淮南首创水务八公山污水处理厂。
    经调阅资料和现场查看,该公司在厂房东侧建有预处理池,生产废水经预处理池初步沉淀后流入工业集聚区污水管网,未发现存在污水直排的情形。根据环评文件和《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该公司应当办理排污许可证,但该公司至今未办理排污许可证。
    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方可生产,同时对该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水行为进行立案处罚。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该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日常监管,督促公司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要求。
6 LD202200586 群众反映以下问题:1、淮南一中(地址:田家庵区)门前设立的“绿水青山 金山银山”宣传口号较不规范,与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两山理论”相悖,建议贯彻落实相关理念,将其更改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山南新区英伦联邦小区外的公共绿地,近期被不知名人员破坏后,私自圈划为个人园地,种植蔬菜及农作物,破坏该处生态环境;3、我市部分公交车站(“教院站”、“科委站”、“市防疫站站”、“质检局站”及“铁路医院站”)站点名称设置不合理,建议部门与时俱进,实时更换公交车站点名称。 田家庵区 生态,其他 属实     一、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绿水青山 金山银山”宣传口号位于一中校园内高炮广告牌上方。
    二、经核实,该小区确实存在公共绿地被圈化为个人园地,种植蔬菜及农作物的情况。
    三、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道路新建、重建等原因,部分公交站名确实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给乘客辨识和出行带来不便。为此,市运管处已多次对与现有实际不符的站名进行了调整。如将“市防疫站”站已更名为“洞山公园”,“铁路医院”站已更名为“公交公司”。目前“教院”、“科委”、“质监局”等站点暂还未更名。
    一、城管部门及街道针对该问题,已与高炮广告牌的产权方及广告公司取得联系,并尽快进行整改。
    二、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亲自带队,环保、城管、市政园林监察大队等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发现英伦联邦小区二期西侧围墙外确实存在毁绿种菜现象,针对绿地权属问题,已要求物业进行核实。
    三、市交通局已安排市运管处按照《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城市公共汽车站点的命名应当指位明确、导向无误,一般以传统地名或者所在道路、标志性建筑物、公共设施、历史文化景点或者公共服务机构的名称命名…”的要求,对市民建议的“教院”、“科委”、“质监局”等站点周边设施进行了解,尽快确定合适的站名。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认真摸排各条线路公交站名,对失去原本含义的站名进行全面梳理,在新建、改建公交站亭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以方便市民辨识及乘车的原则,更正与实际不符的公交站点名称,做好公交站点的命名工作。
7 LD202200591 田家庵区银鹭万树城小区组团四4号楼3单元4层楼梯口处,长期有居民在此饲养大型犬只,产生气味较为难闻,且犬只经常在夜间吠叫,噪音扰民严重。 田家庵区 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该犬(一只)为银鹭万树城组团四4号楼3单元411室住户所养,具有养犬证,确实存在将狗拴在楼梯口处的现象。     田家庵区城管部门联合街道已对住户进行了批评教育,耐心讲解了养犬的相关条例,并要求业主:1、立即对公共区域内造成的污染进行清理;2、禁止在公共区域养犬,避免犬只夜间吠叫扰民。目前该户已将公共区域清洁干净,并承诺不再在公共区域内养犬。
8 LD202200596 群众反映,田家庵区阳光国际城小区A座一楼104室住户,近期将居民房改建为商业用房(超市),且装修时产生噪音较大,影响居民休息。 田家庵区 噪声 属实     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并走访当事人得知。阳光国际城小区A座一楼104室于2015年完工,小区业委会经与开发商协商,目前由小区业委会代管,现租赁给姜某存开办便利店,并签订了《租房协议》。目前,装修已接近尾声,该便利店已经办理了《营业执照》。     要求阳光国际城小区A座一楼104室严格在规定的装修施工时间内施工,施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一12:00、下午14:30一18: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上午10:00一12:00、下午14:30一18:00。不得影响业主休息,施工中严格落实环保措施。
9 LD202200602  群众反映,田家庵区朝阳中路北侧东方国际购物中心负一层永辉超市,在负一层安装制冷压缩机(11台左右),机器24小时运行,运行时带动楼体震动,并产生低频噪音,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希望予以协调处理。 田家庵区 噪声 属实     收到信访件后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永辉超市负一层确有制冷压缩机,均已安装防震垫。     田家庵区城管部门现场要求商场立即在原有防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防震及降噪措施,并做相关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