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决定7月27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陈儒江主持

7月2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朱平、沈斌,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副主任赵期中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毛集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2022年7月27日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草案),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产业转型攻坚行动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淮南市防御雷电灾害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依法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内容十分重要,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引导广大代表正确行使选举权,确保省委、市委人事意图的圆满实现。大会召开时间临近,要精心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推进产业转型攻坚行动,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聚焦提升新兴产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活动,增强“双招双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要素保障,用好用足各类惠企政策,加快推动项目尽早签约落地。要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在建项目和本土企业服务保障,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大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要加大气象事业投入支持力度,完善气象基础设施设备,推进气象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要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范预警信息发布,更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