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7-29 09: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任泽锋出席并讲话 选举张志强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陈儒江主持 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7月28日下午,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陈儒江主持。大会应到代表380人,实到代表3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任泽锋、陈儒江、蔡宜骅、马文革、邬平川、文见宝、杨进、杨伯达、刘涛、沈斌、夏智明、李国利、李辉、牛方括、从永刚、汤洁、胡林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大会通过的《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志强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会上,张志强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张志强同志满票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表示热烈的祝贺。

任泽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中促进了经济平稳运行,在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中保持了大局和谐稳定,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中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任泽锋强调,当前,我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等区域发展战略的带动下,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空间等多优势汇聚赋能,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是完全有底气、有条件、有支撑的。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五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泽锋指出,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园区发展、营商环境聚力攻坚,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风险防范工作,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以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为契机,着力强化就业保障、补齐民生短板、抓好环境保护,坚决做好民生改善重点任务。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强化党风政风建设,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职责使命,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

任泽锋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一安排部署,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把准大方向,找准切入点,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营造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各位人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联系沟通,办好议案建议,更加主动地依法履职、为民发声,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后,张志强发表了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是各位代表的充分信任,是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在此,我谨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张志强表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我能够成为淮南一员,与大家一起、与390万淮南人民一起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并肩战斗,深感无比荣耀,也深知责任重大。今天,我接过了市政府工作的“接力棒”,就要跑好淮南发展的“接力赛”。我将以此作为人生新的奋斗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历任市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淮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矢志奋斗。

张志强表示,将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当好市委决策的执行者、推动发展的落实者、改善民生的实践者。将永葆奋斗之心,担当实干抓发展,强化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责任,进一步形成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环境优化、大抓向上争取的浓厚氛围,为淮南的今天尽力,为淮南的明天尽责。将永葆为民之心,用情用力惠民生,与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努力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将永葆尊崇之心,践行法治重规范,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将永葆敬畏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时刻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事业、敬畏法纪,进一步强化“六个度”“六不让”,以清风正气、苦干实干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

陈儒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各位代表始终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会风会纪,善始善终参加大会各项活动,满票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充分展现了坚定的政治意识和优良的作风形象。相信市政府在张志强同志的带领下,把代表的信任转化为动力,把代表的重托转化为干劲,始终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补园区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不足之短板,强县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营商环境不优之弱项,重振淮南这座老工业城市和全国较大市的雄风,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儒江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强烈的代表意识、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加快发展上尽好责、出好力,在为民履职中聚民意、惠民生,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4时许,陈儒江宣布:“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张志强、汪谦慎、孙良鸿、欧冬林、宋立敏、魏筱春、王世森、郭永存、胡东辉、赵期中、朱平、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张祖保。

记者 张静 朱庆磊

图: 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会场。

记者 张越 倪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